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5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分析我市外贸形势,实现保稳提质目标,5月1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外贸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通报了当前外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第133届广交会参展情况,并对第三届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消博会等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区、县(市)商务局围绕本地外贸形势,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稳外贸亮点工作举措作交流发言。

傅昊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推动外贸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对第133届广交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地要持续紧盯关键环节,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外贸稳增长。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各地要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外贸作为“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工程”的重要部分,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持续深化企业服务。

二是要咬定发展目标。规范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全市外贸保稳提质目标,深度发挥部门作用,坚持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实情,聚焦企业关切,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给予外贸企业全方位支持。

三是要全力拓宽市场。持续推动“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关注欧美市场,聚焦新兴市场。不断加大组展、参展力度,组织做好重点展会,做到“应展尽展、全力促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