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12: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商务厅相关工作要求,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调度会。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傅昊副局长通报了当前全市外贸进出口情况,传达了全省稳外贸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外贸工作形势和要求,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各区、县(市)商务局围绕当前外贸形势、外贸发展预期、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金立耿肯定了各地外贸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稳外贸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他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外贸形势严峻性。虽然我市稳外贸工作开局良好,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困难主体明显增多,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我市保份额、稳增长任务艰巨。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和应对新形势。

二是加强梳理,精准分析研判外贸运行情况。各区、县(市)要深入分析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发展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新增长点,聚焦薄弱环节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外贸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全力确保全年外贸出口健康有序。

三是明确重点,合力推进外贸工作稳步发展。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科学研判当前外贸形势,提前谋划、及早落实。聚焦重点企业,引导督促企业合规经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靠前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深化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服务联盟作用,通过政企恳谈、走访服务、专项培训等方式,将政策的干货实招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