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一带繁花一路歌”——202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家装展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3 12: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202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家装展览会(HOMETEX)于近日圆满落幕。绍兴经贸参展团率30家绍兴纺织企业逐浪前行、披荆斩棘,斩获众多海外订单,五天累计接待采购商1.2万人,展会意向成交金额5300万美元。

藤蔓外延寻新机

绍兴小轩窗居室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展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展会上不仅见到了很多老客户,还有来自摩洛哥、俄罗斯的众多新客户,每天都要从开馆一直忙到闭馆,18平米的摊位拥挤得坐不下人是常态。”

绍兴市聆雅纺织品有限公司 2022 年通过代参展的模式参与了土耳其家纺展。今年首次参加线下展,负责人表示,“这次接待的客户有来自俄罗斯、黎巴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主要集中在东欧、泛俄罗斯周边的亚洲国家,客户下单都很爽快,已经收了几千美金的意向单的全款。对明年的展会也很有信心,已经确定扩大展位面积,准备在展品挑选和陈列上多花心思,尽快打开亚欧市场的销路。”

绍兴梵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首次参加展会,客户基本没有中断过,展会第一天结束就非常着急地要预定明年同样位置的摊位,负责人表示,“企业原先主做南非和欧洲市场,此次展会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没想到让他们“累”了整整五天,这也让他对开拓土耳其和周边国家市场充满了信心。”

经贸交流结硕果

一、从“大写意”到“工笔画”,“朋友圈”越交越广。绍兴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紧抓历史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与土耳其共同擘画发展交流“新蓝图”。1.扩大展会合作。绍兴经贸参展团就绍兴展位的区域、数量、面积等问题,与家纺展主办方KFA Fuarcilik A.s.开展合作洽谈。同时,与土耳其布尔萨商务厅就首次向中国企业开放布尔萨纺织展,邀请绍兴企业参展并开设城市专区达成初步共识,明年拟组织100家以上纺织企业参展。2.加强经贸交流。邀请土耳其本土企业、中资民营企业和优质供货商及采购商来绍参观考察,参加绍兴举办的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世界布商大会等国际纺织品重点展会;与土耳其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开展友好交流,就建立土耳其海外联络处交换意见,加快拓展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促进双向贸易投资等渠道。3.推进行业联动。支持土耳其家纺协会、中资民营企业商会等商协会与绍兴纺织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协议,推进绍兴与土耳其在纺织、服装、化工等行业优势互补、同向发力。

二、从“慢步走”到“加速跑”,“新业态”越做越大。经贸参展团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主体创新和平台载体布局等方面,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1.“海外仓建设”谋新路。加快公共海外仓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布局,与土耳其华人华侨企业就政企共同建设伊斯坦布尔公共海外仓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洽谈。2.“店开全球”启新程。从经营规则、产品类别、消费习惯、物流运输等维度,分析绍兴企业在土耳其Hepsiburada、Trendyol等电商平台开店的可行性和潜在成长空间。3.“品牌出海”开新局。引导绍兴纺织企业学习借鉴土耳其家纺品牌模式经验,分阶段精细布局品牌发展战略,逐步从“多而散”到“小而精”转型,提升海外消费者对绍兴家纺品牌的认知度。

三、从“单链路”到“全周期”,“店小二”越当越好。市商务局以“三个到位”为原则,全力做好参展企业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保障工作,企业满意度超过95%。1.政策宣传到位。展会前期积极宣讲《绍兴市“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2023年“抢单拓市”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出海”拓市场。2.前期准备到位。为30家绍兴企业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全力指导提前做好样品出境、展位布置、翻译人员安排等各项参展筹备工作,帮助企业在展会上显优势、引客流、拓市场。3.现场服务到位。展会期间,第一时间走访企业,收集参展企业的问题需求;第一时间查漏补缺,回应并协助企业解决参展过程中的问题;第一时间总结成效,了解企业意向交易金额及明年参展意愿。

瓜落故土谋新篇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全面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抢单拓市。深入开展“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精心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并通过自办展等模式,展示“绍兴纺织”区域品牌风采,提升绍兴城市形象。二是强化交流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与政府、企业及各类商协会开展经贸往来,支持绍兴企业参加全球重点展会,鼓励境外企业来绍投资兴业。三是搭好发展平台。以三大“国字号”平台为依托,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外贸新格局、新空间,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