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王涛副市长召开例会部署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5月26日上午,王涛副市长主持召开开放提升专题组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专班第二次例会,开放提升专题组、“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专班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滨海新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各区、县(市)围绕亮点特色、综合晾晒指标等方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滨海新区管委会围绕牵头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交流发言。

王涛副市长首先传达了温暖书记在5月25日召开的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区、县(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狠抓落实、贯彻到位。同时强调三点:一是充分肯定“一号开放工程”的前期工作成效。一季度省晾晒指标中,货物贸易出口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和数字服务贸易额增量分列全省第2、3、5、5位。省市县上下贯通,专题组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分线推进的运行机制已基本形成,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争创特色方面各美其美,全市域“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的发展气象已初露端倪。二是保持清醒,剖析问题,正视差距砥砺前行。指出工作中还存在工作抓手不足、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工作把握不足,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事情还时有发生,企业获得感还不够等问题。三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地瓜经济”藤茂根壮。要多走基层、多调查研究,在企业有感上多下功夫;要处理好“总体统筹”和“分线落实”的关系;要处理好“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关系;要处理好“晾晒指标”与“特色工作”的关系。取好“真经”,推动我市“地瓜经济”更加枝繁叶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