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幸福生活季|2023“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系列促消费活动盛大开启
发布日期:2023-05-04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4月29日上午,2023“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城市广场盛大开启,为期5天的美食展示展销活动也正式拉开大幕。

绍兴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涛,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波,绍兴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越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康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越惠悦生活”系列促消费活动是绍兴特色品牌消费活动,本次消费促进月以“幸福生活季”为主题,坚持部门联动、区县同频、政企携手、板块同步的原则,实现消费全城共振。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各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承办。

越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康杰致辞

绍兴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介绍活动情况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为《绍兴菜》杂志题词

浙江省烹饪大师孙国樑介绍夏季饮食并发布夏季绍兴新菜

绍兴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骆来信上台发布拒绝浪费光盘行动倡议

本次活动首次以“展示+展销”模式宣传推介绍兴美食,现场设6个美食文化展示区和60余个地标美食展销区,展示6个区、县(市)独特的美食历史和文化,销售绍兴本土特色小吃、经典食材、优质伴手礼等商品。

现场还复刻了绍兴名店——咸亨酒店,让更多游客品美食的同时感受绍兴文化。打造商旅文娱融合的发展模式和消费场景。

展销区设臭豆腐、安昌腊肠、黄酒棒冰、崧厦霉千张、西子团圆饼、嵊州炸面、新昌芋饺等绍兴特色美食及淄博烤串等网红美食,深受市民欢迎,现场人头攒动,销售火爆。

王涛市长参观展示展销区,现场了解绍兴餐饮情况。

从4月底至6月,全市将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60余场,不断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带动本地经济。

近年来,绍兴市紧盯消费扩容提质目标,抓实“消费政策激励、消费场景创造、消费活动举办、消费氛围营造、消费环境优化”等工作举措,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近2600亿元,同比增长4.4%,位居全省第4。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6%,位居全省第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